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服川普油耗標準過低,科羅拉多州也宣布加入加州陣營
AUTONET記者:Ginny(08/01/2019)
字級設定:
在川普政府提議降低油耗標準、並禁止加州制訂相關政策甚至是設定零碳排車輛銷售的要求,還預計要在今年秋天就開始實施之時,加州便帶領各州反對川普降低環保政策標準一計畫,上禮拜加州更與四家車廠協議好即將實施較為嚴格的環保政策,不讓川普政府企圖剝奪加州制定相關法律這一權益的想法成真,而科羅拉多州州政府和各大車廠在本週一也宣布將攜手合作,並採用加州制定的零碳排政策。

州政府原本就期望加入加州制定的環保計畫,期待從2023年開始的各車型都必須符合加州設立的規定,也已答應許多車廠若他們有賣出電動車輛就能夠賺取積分,而且也接受從其它州別轉換過來的積分。

而主要合作的車廠,包括GM、VOLKSWAGEN、TOYOTA、HYUNDAI,在科羅拉多州的汽車貿易市場當中就佔了99%的銷量,更包含轎車和卡車;他們也表示支持州政府同意解決環保問題、並支持居民購買電動車等等方面的決心,同時,車廠也能將目前的汽車產業漸漸轉變成符合零碳排計畫的產業,更期望州政府能夠幫助增加更多零碳排車輛的採用以及銷售,像是之前州政府就有承諾過,要增加上路的零碳排車輛之數量。

不過,州政府若要進行這項政策,還必須得看空氣品質控制委員會(Air Quality Control Commission)在這個月底開會之後是否同意此案。而州政府方面也表示,在其它州別的居民都能放心購買環保車輛、也擁有更多環保交通選擇之時,科羅拉多的居民也同樣能享受一樣的權益。

在今年一月,科羅拉多州州長Polis更核准了一項規定,要求與康乃狄克、馬里蘭、麻州、紐澤西、紐約、奧勒岡、羅德島以及佛蒙特共九個州一樣,要採用加州制定的零碳排政策。

而在川普政府宣布降低油耗標準之後,加州和包括科羅拉多州等多達18州,都表示他們不想遵從川普設立的政策,更不怕對簿公堂,只是這未來冗長的法庭戰爭也正是很多車廠都不想要的結果。

加州的零碳排政策是在1990年第一次制定並經過多次修改,主要是要求車廠將電動車以及其他零碳排車輛的銷售增加。像是在去年,加州便預估到了2025年,全州的新車銷售之中就有大約8%將會是零碳排車輛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