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車科技消費者仍不買帳?探究自駕及電動車買氣不足主因
AUTONET記者:Ginny(08/01/2019)
字級設定:
車廠近來都持續想辦法要推動自駕車和電動車的買氣,但面對這股新技術風潮,消費者似乎並沒有完全買帳。根據美國市場調查權威機構JD Power統計,在多達5000位消費者當中,詢問他們對於自駕車和電動車的想法之後,發現有很多人都認為若要說服他們購買自駕車或電動車,車廠就還得多加把勁才是。

先來看看自駕車的相關調查數據,消費者對於自駕車的信心指數(Mobility Confidence Index)只有36分(滿分為100分),而有一部分造成分數如此低的原因,便是因為人們對於自駕科技仍然不信任,因此會擔心自駕車的安全性,也很害怕與其他自駕車一同上路時會不會有什麼意外;而在5000位訪問的消費者當中,就有大約71%的消費者擔心會遭遇車輛突如其來的大小故障,而57%的人表示他們很怕自駕車被駭客入侵,還有55%的人擔心萬一發生車禍時,不知道肇事責任的歸屬會是誰、以什麼做為判斷基準。

不過,也不是每個消費者都不看好自駕車,比起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有65%的人們期待看到自駕車將來的發展。另外,其中有一部分人們會有如此多擔憂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沒有完全掌握自駕車相關資訊,有多達66%的人們就表示他們對於自駕車輛一點都不了解。

而主推環保概念的電動車方面,消費者接受度比自駕車高,滿分100分之中拿了55分,不過,雖然消費者看來還滿喜歡環保的電動車,很多人也說他們不太可能會買一台來開,因為比起傳統的汽柴油車,消費者並不太相信這些車輛的可靠度(reliability),也有很多人認為電動車太貴、遠遠超出自己的預算,再加上充電基礎設施也還沒普及,以及電動車行使距離上有限,都是大部分消費者不買電動車的主因。

車廠既然想要推自駕車和電動車,許多車廠也有在想辦法克服前面講到的挑戰,像是增建更多的充電設施、增加電池充電速度等等;而現在,很多電動車可行駛的距離甚至能超過322公里,車廠也推出更多能夠更快速充好電的車款,就像調查報告裡面也有指出,多達74%的人表示,等待充電的時間他們只願意等最多30分鐘,並期待這30分鐘的充電時間可讓他們行駛322公里的距離,看來不只是充電基礎設備,充電速度對消費者來說也很重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