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繼NISSAN推出減產計畫後,BMW也宣布大幅縮減產品內容、多款現役車將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1/2019)
字級設定:
縮減產品線,不只是NISSAN或是JAGUAR LAND ROVER ,近日才剛換了新的CEO,BMW近日不但人事大地震,連整體的產品策略,也有了震撼性的變化,為了維持獲利,據悉BMW高層已決定產品陣大瘦身,決定取消2系敞篷車、標準軸距7系列、X2,以今年才重出江湖的8系列雙門轎跑車和敞篷車,以及Z4的下一代等多款車型,而且據悉只是瘦身的開始。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的報導,BMW原執行長Harald Krüger宣布到2020年4月他的合約到期之前,他都不再尋求連任。而CEO的位子則由原來的生產部門總監Oliver Zipse接任,將在8月16日上任,預計未來產品陣容在新任CEO接任後,會有更多車型被削減。據說BMW將朝向專業SUV品牌的路線前進,未來X8將推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純電力續航力可達到60英里,而性能版的X8 M也在開發中。

不過,BMW也像其他公司一樣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或許比其他汽車公司一樣的挑戰更大。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與運動駕駛體驗聯繫在一起, 面對即將到來的電動化世界,電動車的產品魅力完全不像BMW搭載內燃機的時代一樣。

儘管電動車的發展仍然受到續航力不足等問題的阻礙,但電動車比內燃機車款的加速度快很多。BMW其實擁有和TESLA並駕齊驅的電動車技術,但BMW高層決定為保持盈餘,不能把太多的投資放在置於消費者和市場之上的同時,保持季度盈利。

今年第一季,BMW集團營收為224.62億歐元,比去年同期下滑0.9%;淨利為5.88億歐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74.2%。其中,BMW汽車部門自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虧損,達到3.1億歐元。這主要是由於在一些關鍵市場銷售量出現下滑,還有與歐盟反壟斷罰款有關的儲備金和大量研發資金的投入。

今年3月,BMW公布財報出發出獲利警訊, 2019年盈利將遠低於2018年的水準,為此將進行一項120億歐元(約合136.3億美元)的成本節約計畫,以平衡因中美貿易衝突帶來的不利影響和前所未有的電動車投資支出,BMW預計2019年稅前獲利將下降10%以上。

BMW和MINI雙品牌都感受到了巨大的競爭壓力。不過,BMW確定電動車在中國、歐洲和美國的銷售量正在大幅增長。因此BMW已定在在2023年前將會實現推出25款新能源車型的佈局,比原計劃提前兩年實現,這25款新能源車型中有一半以上是純電動車。BMW預計到2021年,電動汽車銷量將翻倍。該公司正致力於開發插電式油電複合力車型以達到此一目標。

另外,BMW和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也從競爭,轉為局部合作,家公司合資10億美元成立公司,共同發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技術,透過合作以降低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