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已完售!PAGANI Huayra Roadster BC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1/2019)
字級設定:
這世界貧富差距究竟有多大,其實看看全新限量超跑發表的消息,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知名義大利獨立超跑品牌PAGANI在日前預告的全新超跑─Huayra Roadster BC已經正式跟世人見面,除了限量打造40輛之外,身價更是來到將近350萬美元的水準,也就是折合新台幣1.1億元,可說是相當驚人,不過更令人吃驚的是,40輛的配額已經全數完售,再度彰顯了全球層峰級人士驚人的購買力。

不過,相信許多車迷會認為Huayra Roadster BC不就是給個可拆卸式的車頂嗎?對比2016年的Huayra BC竟然長了足足100萬美元!實際上,它除了可拆卸式車頂之外,其他地方完全是Coupe車型的強化版,不但獲得進一步的輕量化、性能更強,空氣動力表現也更上一層樓。

身為一個使用碳纖維材質到出神入化境界的品牌,PAGANI在Huayra Roadster BC身上,讓這個工藝技術再度獲得突破,其單體式結構採用了融合碳纖維與鈦合金的新式複合材料,讓它的車重比Coupe版本更輕了30公斤,同時更增加了12%的剛性以及20%的抗扭曲性的表現,這顯然是造成車價飆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根據原廠表示,引擎雖然字面上還是6.0L 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這由Mercrdes-AMG為了PAGANI專門客製化、排氣量5980cc、擁有36氣門、搭載雙渦輪增壓系統並採60度夾角,並且被命名為「Pagani V12」的引擎,動力輸出竟然比Coupe版本更高,引擎轉速達5900rpm時,能夠輸出802hp的最大馬力,而高達107.1kgm的峰值扭力則是在引擎轉速僅2000rpm時即會湧現,並一路維持到5600rpm。配合具備電子機械式自動換檔功能的Xtra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雖然原廠沒有公布其0-100km/h的起步加速實力,但在比起Coupe版本更輕的車重之下,應該也能夠在2.5秒左右完成。

懸吊系統的部分,採用了鋁合金雙A臂的結構,並配置前20吋、後21吋的單片式鑄造鋁合金輪圈,並且導入倍耐力專為這款車跑打造的PZero Trofeo R胎款以及BREMBO高性能煞車系統。值得一提的是,PAGANI表示Huayra Roadster BC的橫向加速能夠產生達1.9G的力道,最高可達2.2G,而直線減速時最大力道也達到2.2G。

PAGANI也將Huayra Roadster BC的車身造型幾乎全部重新打造,包括將車頭下方的下擾流加大,側邊具有上下兩片定風翼,而車尾以及橫跨兩端的大型擾流尾翼的造型,也都經過重新設計,讓Huayra Roadster BC擁有更優異的空氣動力表現。車尾最大的不同,就是那組更加顯眼的擴散器,這組擴散器其實是與排氣系統一起換上去的新玩意兒,仔細看會發現,Huayra Roadster BC除了原有在車尾中央的四出排氣管之外,在擴散器兩側也藏了兩支,主要的目的同樣也是要用來增加下壓力,而種種的措施讓Huayra Roadster BC在達到時速280km/h時,將能夠產生高達500公斤的下壓力。

雖然講求性能,但PAGANI在內裝質感的營造方面,卻也是堪稱當今一流。極具機械感的排檔設計依舊存在,橢圓形的木質排檔頭也是極具質感,座椅造型相當特殊,搭配上碳纖維與麂皮以及各處的拋光金屬飾板,都可以感受原廠對於車輛各處細節的講究。

看到這裡,我們再回頭看看Huayra Roadster BC那高達350萬美元的身價,如果把它當成一個工業藝術品來品味,似乎也不是那麼瘋狂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