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好中國電動車市場,BP與滴滴攜手成立合資企業打造全國充電網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5/2019)
字級設定:
面對全球汽車市場的能源轉型,以往藉由煉製燃油做為獲利來源之一的石油產業,也不免在這個浪潮之下受到衝擊。而根據數據顯示,與加油站共同設立的便利商店,其獲利竟然已經成為石油公司的主要獲利來源之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傳統燃油與天然氣的需求下降導致。而為了因應迎面而來的能源轉型,許多石油公司也開始尋找因應之道,其中身為國際石油產業巨頭之一的英國石油(BP),近日就宣布與中國滴滴攜手成立合資企業,將在中國進行充電站的佈建。

除了充電站之外,雙方也將合作範圍擴展至包括其他便利服務領域。此外,BP與滴滴合資建設的第一座充電站已經於廣州建設完成,具備十座60kw至120KW的快速充電樁。

而BP之所以選擇中國市場,除了中國政府對於電動車較為開放的政策之外,該地市場的新能源車款銷量在一片下挫浪潮下,依舊保持持續上揚的表現。同時,BP旗下的投資公司也有針對NIO蔚來進行投資。目前中國電動汽車保有量約為全球的50%,是世界最大、發展最為迅速的市場。

不過,這不是BP在電動車領域做出的第一個佈局,在2018年成立BP Chargemaster之後,BP就已經開始在英國鋪設充電站。此外,BP也投資了打造超快速充電電池的StoreDot,並且在自家的加油站當中提供快速充電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