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電動車銷量翻倍成長,但七月新車註冊量卻下跌4.1%
AUTONET記者:Ginny(08/07/2019)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車銷量翻了將近三倍達到新高,但英國新車註冊量在今年7月就下降4.1%,已連續第五個月呈現數量下跌的狀況。

在七月,英國大約有157,198輛新車售出,其中2,271輛為電動車,跟去年七月只有880台電動車銷量的數字相比,增長158.1%,雖然這讓七月的電動車市場佔有率達到新高,但電動車一部分仍只在所有賣出的車子當中佔1.4%。

根據汽車製造與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數據,油電混合車註冊量也上升了34.2%,但插電式電動車的註冊量卻持續下降,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49.6%,柴油車則是連續第28個月註冊量下跌,七月統計就下降了22.1%,而汽油車則保持穩定有2.6%的增長。

在個人用車的部分,註冊量下降2%,商用車則下降22.5%,雖然總體來說不管在哪個部分都減少,但在主管房車這一塊下降最多,為21.6%。

SMMT預測,汽車產業將持續投資動力傳動相關科技,而到了2020年,將可能會有多達51,000電動車註冊,不過這個數字卻還是只佔了少量的2.2%市場佔有率;而SMMT執行長Mike Hawes則說到,儘管新車市場趨緩,環保車量持續增加卻是一件好事。

許多車廠近幾年都有持續投資新科技的研發,才能讓比之前還要更多的電動車進入車市販賣,不過,若英國要達到政府一直在說的環保、電動化目標,政府就必須創造出一個合適的環境,像是提供能長期刺激購買或製造的誘因、合適的相關政策,在基礎建設方面也需進行必要的投資,才有可能達到英國的電動化目標。

而要提升空氣品質最快的方法之一,當然就是更新讓市場上販賣的車輛有更多的環保選擇,也必須想辦法讓消費者增加對環保車輛的信心,才能順利刺激購買,同時,這些環保車輛也必須是能夠滿足各種不同駕駛需求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