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外開車請先了解交通標誌!調查發現2/3英國駕駛看不懂歐洲路標
AUTONET記者:Ginny(08/08/2019)
字級設定:
英國專門製造行車紀錄器的公司Nextbase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在英國就算有40%的人曾經在歐洲其它地區開過車,但卻有多達65%的人其實是看不懂歐洲路上標誌的。

參與調查的2000位駕駛們,在測試當中主要記錄他們看不看得懂歐洲道路標誌的意思,結果平均來說,每五個標誌只有其中兩個能答對,例如,有高達四分之三的人不懂德國高速公路上面「車速限制終止」的標示,很多人還將此標誌誤認為是英國的速限標示。

英國駕照可不好考,除了駕訓班費用高,考試還得上高速公路,而比照現在4000萬人擁有駕照,便等於是有多達1800萬人認不出國外道路標誌,在夏日出遊時節有大批人開車到歐洲其它地區旅遊之時很令人擔心。

調查之中有大約60%的人表示他們有在國外行駛超過483公里,比倫敦到巴黎的距離還要遠,而其中又有大約四分之一在國外行駛距離超過805公里。

而在遇到大小事故方面的統計數字,有超過四分之一的駕駛承認有在國外遇到問題,舉牽扯到車禍的案例來說,在這些案例裡面,超過一半的案子都是必須請警察來協調、記錄的,而在遇過這些事情的英國駕駛們,則有超過三分之一表示他們因為自己是外國人而感覺被歧視。

觀察到上述情況,Nextbase也指出,若駕駛其實沒有錯,那麼行車紀錄器就可以幫駕駛證明自己的清白,但目前三分之二的英國駕駛都沒有裝上行車紀錄器的習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