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致力打擊空汙!德國補助MERCEDES-BENZ車主翻新老舊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Ginny(08/08/2019)
字級設定:
DAIMLER在本週二公布,為因應德國未來許多城市可能將禁止柴油引擎的法令,特別針對德國未來有可能會面臨柴油車禁令的地區,若是擁有MERCEDES-BENZ的車主,便可申請3000歐元(約台幣10萬5660元)的補助來升級轎車老舊又不環保的廢氣過濾設備。

DAIMLER在本週也架設了一個網站來處理這些補助的申請程序,而德國聯邦運輸交通部(KBA)則期望各車廠來會有後續像是升級MERCEDES各柴油轎車廢氣處理系統的翻新方案。

第一批翻新申請是提供給符合Euro 5排放標準的MERCEDES車型,其中包括了銷量不錯的E220和E250車型,車主將能獲得3000歐元的補助來購買、更新;而這個技術則是由位於巴伐利亞的家族企業Dr Pley SCR Technology所開發的。

至於會提出這項更新計畫,主要原因是因為德國各城市為了減少空氣汙染以及有毒的氮氧化物(NOx),紛紛宣布將會開始禁止不環保的的柴油車,因此車廠也被迫考慮要想辦法來升級這些老舊車型的廢氣處理系統。

不過,起初大部分的德國車廠都只有提供軟體方面的更新,大家都會盡量避免提出硬體的更新方案,並且都是說服顧客購買符合環保標準的新車款。但是,據調查,消費者們大多也都認為車廠應提供老舊引擎翻新的計畫,而不是一味地試圖說服顧客去買具備環保引擎的新車。

而負責提供硬體翻新技術的公司Dr Pley SCR Technology,其研發部門的主管Thomas Steinbrueckner更表示,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更新硬體是個可行的方式,而現在也剛好有機會能向各個車廠證明他們的想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