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駭車專家出任務?DEF CON駭客助車廠增進車用科技與資訊安全
AUTONET記者:Ginny(08/13/2019)
字級設定:
上周末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世界駭客大賽(DEF CON)之中,駭客們除了可以參加許多駭客任務以及比賽之外,還能夠試身手,看看自己能不能駭入汽車中控、試著以電腦來控制汽車。

因為許多車廠也想藉由這些駭客的技術來增進車輛科技與相關科技的安全性,有些車廠以及相關供應商也有參與此次大賽的贊助,像是VOLKSWAGEN、FCA、以及供應商Aptiv、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等公司。

而參加這項「駭車任務」的人,則必須想辦法逃出一輛車,得先解碼以打開後車廂、甚至取得車內收音機的控制權、並控制車輛的速度,最後再以他們的電腦遠程將車子鎖好。

其實「駭客」一詞並非全指犯罪行為,原本的意思為對電腦科學、編程或是程式設計方面擁有專業知識或技術的人,還能幫助增強網路資訊安全;例如,TESLA以及FCA等車廠,都設有一個找到臭蟲(bug)就能拿賞金的計畫,以此來吸引、招募專業人員來偵錯。

在會場裡面,「駭車」其實是個可學到不少有關車用科技安全方面的稀少機會,因為車用科技仍正值發展中,若想要專精此領域,也必須專注在此特定領域學習、並且還得有周全的準備。

而集結汽車資安相關菁英的社群Car Hacking Village,其中一位創辦人Craig Smith也表示,車用系統跟其它安全系統是不同的,對於一般的駭客來說也是個不一樣的挑戰,且參加大賽以及挑戰的人也逐年上升。

其它資安公司與車廠合作的例子,還有像是資安公司Grimm與FORD的合作,資安人員必須想辦法駭入2012 FORD Focus、找尋有無漏洞;而以色列公司Karamba Security則與近來想踏足汽車領域的Denso以及Alpine Electronics合作。

有些資安公司也指出,車輛科技方面已吸引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專家,而且這些駭客的技術更能讓汽車產業大開眼界。多虧有了這些駭客幫車廠指出潛在的安全威脅,才讓車廠能夠解決安全問題、消除威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