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市影響大!全球汽車產量減少影響汽油供需
AUTONET記者:Ginny(08/15/2019)
字級設定:
今年的全球汽車產量是自經濟大蕭條以來下降速度最快的一年,甚至也影響到貨運業、汽油以及其它商品的供需。根據世界汽車工業國際協會(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OICA)的統計數據,全球汽車產量在去年就已減少了1%,是在2009年之後第一次呈現下降,也是20年以來第三次的下降。

不過,車輛產量似乎將持續減少,且在今年預估會降得更快;雖然今年前五個月,日本產量有上升3%,但美國前半年的產量卻微微下降了1%,而其它的主要汽車生產國家像是中國、印度、德國等國家,都急劇下降;中國在前半年便減少了13%、德國減少12%,兩個國家今年都是自2009年以來產量最低的一年;而印度在四至七月的期間,與同期相比生產縮水了11%。

汽車產業在全球產業鏈當中是個關鍵的一環,也可說是建立起全球經濟的核心產業之一,而汽車製造業也正是全球的能源、原物料、塑膠、鋼、鋁、甚至行銷服務、廣告等等方面需求最大的主要客源。在許多國家,同時也是主要的出口物,且能提供高薪的中階工作機會。

不只是上述的影響,汽車製造業在連續兩年產量下降,從2018年的年中開始,也間接使汽油需求增長趨緩了,同時更是導致全球製造業和運輸業光景不比以前好的主因。

汽油需求的成長率從2018年開始呈現下降趨勢,而且今年又變得更低;看來,除非汽車產量有所提升,否則汽油需求增長的速度似乎已不太可能會再那麼順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