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CURA全新四門概念轎跑Type S Concept,勾勒品牌下一世代跑車的雛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5/2019)
字級設定:
8月15日只有一小撮幸運人士能在加州的一個私密的賞車會中,搶先一睹ACURA全新的高性能概念車Type S Concept的盧山真面目,他們其實是ACURA車主俱樂部的成員。事實上,隔一天就是加州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汽車盛會加州蒙特利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Type S Concept在汽車周活動中才會正式首發,而原廠已在15日就釋出相關的圖像和資訊,這台概念車設計,正預告了全新2代TLX Type S的重要設計元素與特色。

ACURA Type S Concept採用了AUARA品牌最近世代車款如NSX和RDX的設計語彙,採用鑽石切割的線條,使它具有更立體的輪廓,以及稜角分明的造型元素。它的車頭有超大的進氣口和側面進氣口,造型係取材自NSX和2016年發表的Precision Concept概念車,讓整台車看起來更有運動感,它有較長的引擎蓋,有短車尾,這都是經典跑車美學的設計再發揮,它的車側輪廓和比例看起來像一台雙門轎跑車,不過它仍配置四個車門,它的車身採用許多鍛造式的碳纖維飾板和飾條,視覺上十分醒目,而且也比傳統的碳纖維飾板更為搶眼。

而Type S Concept的車色更採用十分特別的外觀採用由Double Apex特別調製的珍珠藍烤漆,而且是採用奈米技術塗佈,使之更有層次,同時因應光線而有更豐富的變化。

此外,它有斜背式的車側輪廓,尾燈採用3D有立體造型的雙色結構,具有高識別性,同時車尾配置雙邊四出鍍鉻尾管、分流器和小鴨尾翼等跑車的元素。而根據ACURA所說,這台概念車許多設計元素,未來都會出現在ACURA下一世代新車上,像是由多個稜鏡組成細長的四燈組的JewelEye全LED頭燈,以及五角形的格柵。

ACURA的執行創意總監Dave Marek在新車發布時表示,自從Precision Concept概念車推出之後(2016年北美車展發表),我們就一直夢想著以性能為中心的新型Acura概念車,Type S Concept毫不含糊地傳達了ACURA設計的本質。

該公司尚未提供Type S Concept諸多動力總成的細節,只知它搭載21吋的輪圈,四輪配置Brembo的四活塞煞車卡鉗。而在2018年,該設計部門就曾透露,未來的Type S車型,都會鄉金過扭力分配,具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全新的V6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