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離「無人」送貨更近!UPS早已開始在美國測試自駕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08/19/2019)
字級設定:
UPS在收購自駕新創TuSimple部分股權後也公布,其實從今年五月開始,就有在美國的亞歷桑那州測試自駕卡車;不過,針對這次的合作,UPS以及TuSimple雙方都沒有講到投資金額有多少。

而這場道路測試中,自駕卡車行駛在長達160公里連接鳳凰城以及圖森市的高速公路上面,主要負責遞送UPS貨物,且每台自駕卡車裡面都會有一位司機方便在需要人為介入時操作方向盤,還有一位工程師坐在後座以防遇到技術問題。

UPS方面表示,他們認為自駕科技會比無人計程車(robotaxi)發展得還要快速,但同時也指出,想要研發、測試自駕車輛就要花好幾年的時間,而且不只這樣,還得等政府設立好相關規定,又要再等個好幾年。

不過,雖然立法過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UPS方面也表示,他們將此次的投資視為能夠在短期內好好應用自駕科技的絕佳機會,不管是車道跟車、進階煞車系統、甚至感應系統等等方面的科技都有其用武之地。

而除了這次UPS的投資之外,TuSimple在今年二月也有公布獲得由中國的新浪帶領的總共9500萬美金(約台幣29億8000萬)的資金。在合作關係方面,當Amazon致力發展自己的一套運輸系統之時,也有與他們合作過。

另外,公司在今年稍早也替美國郵政(U.S. Postal Service)在位於美國西南部的其他三個州別運送郵件,進行為期兩周的道路測試,TuSimple目前仍還在評估這項測試的成果。

再看到未來無人自駕的發展方向,不管是新創還是傳統大車廠,都似乎在比賽誰能最快全自動駕駛汽車上路:不過,除了UPS不看好無人計程車,TuSimple也認為,對公司來說,發展自駕物流卡車會比較適合。

而將焦點放在無人計程車的公司,像是GM自駕部門Cruise以及Uber,雙方目前
都遇到了瓶頸,要研發出能夠在市區內準確預估周遭環境再順利完成任務的自駕車可沒想像中那麼簡單。

因此,也有許多專家預計自駕物流的發展將比無人計程車還要容易一些。無盡乘車除了要偵測周遭環境、行人等等因素,接送的地點與時間都不固定,而接送的時間上因為雖然晚上比較少人會使用,也使重金研發的「CP值」似乎就沒預期那麼高,再加上還得因應隨機的接送時間與地點,更讓公司必須再花一筆錢來研發更加複雜、多功能的地圖。

相反地,自駕卡車通常都會在特定路線上行駛,舉TuSimple與UPS合作的例子來說,無人卡車上面除了能夠載著大量貨物,而且無時無刻都能工作,像是清晨或半夜、交通比較通順的時間,就很適合送貨,未來若真實現「無人」駕駛的理想,也不用擔心司機人手不夠或是不願凌晨就爬起來送貨等等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