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積極推展零排放交通,英國充電站總數已超過加油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19/2019)
字級設定:
一個國家推行電動車的政策是玩真的還是假的,從基礎建設「充電站」的數量多寡其實就能一探究竟,因為若要電動車普及,首要便是降低車主對於電動車「續航力」的焦慮,要減輕這個問題,除了車輛本身電池與動力統的設計之外,充電站的多寡更是一大關鍵。而相當積極推行電動車的英國,當地的充電站數量更是已經超越了加油站。

根據數據顯示,英國目前擁有9300做充電站可以提供各式電動車的車主進行充電,其中更有高達1600座具備快充功能,只要支援快充功能的電動車,都能夠在一小時之內將他們的電池容量充至80%。而在越來越普及的基礎設施之下,也讓英國車市當中,電動車的市佔率已經來到1.4%,7月份電動車的銷量更提高了158.1%。

除了基礎設施之外,政府的政策也同樣起了相當大的效力,英國四月份實行的「超低排放區域」制度,也讓許多倫敦市民開始物色電動車來做為他們日常通勤代步的交通工具。另一方面,由此也能夠看出現階段的電動車,在續航力方面其實應付日常生活上下班的通勤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也讓消費者的接受度逐步提高。

回頭看看國內,電動機車已經開始蓬勃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投入經營,但反觀電動汽車的部分,目前似乎還沒看到有任何能夠步上正軌的態勢,相信這部分會需要政府與民間需要攜手更加把勁,台灣才有機會成為電動車一線大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