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求自己好?VOLVO推出的「Care by Volvo」被調查是否違反加盟等相關法規
AUTONET記者:Ginny(08/23/2019)
字級設定:
加州負責管理車輛上路、考駕照等等的機構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以下簡稱DMV)近日公開他們正在調查VOLVO的「Care by Volvo」是否有違反相關法規。

「Care by Volvo」在2017年推出,主打可讓消費者以月租方式租車,還能享受其他數位化的服務,像是泊車、清潔、服務接送、簡易保養等等,甚至還能借到他人的車輛,實踐共享經濟的模式,而且在當時這項服務也頗受消費者歡迎,對於車廠來說更是個成功的一步。

不過,在今年一月份,加州一經銷商協會(The California New Car Dealers Association)便繳了一份請願書給加州車輛監理處(New Motor Vehicle Board),提到他們在審查Care by Volvo時,發現車廠違反了加州的加盟法規以及消費者保護法;而在8月15日,加州車輛監理處便投票,並一致決定要求DMV調查Care by Volvo。

而之後,DMV將會審查Care by Volvo是否故意將消費者導向VOLVO而非合作經銷商,並將針對車廠並未盡到告知加盟商以及董事會Care by Volvo相關資訊的義務、是否將Care by Volvo偏向把車輛銷售分配給特定的經銷商等方面調查,另外,也會調查車廠是否牽涉到違法抽取佣金的行為。

針對此事,車廠也公開表示,他們一直都致力發展Care by Volvo的服務,同時也有與其他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交流,以提供消費者更多的訂閱選擇,而在未來,他們也將持續增進此服務,讓經銷商能夠更快地曝光自己的車,並提供這些合作廠商能更加及時交車的平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