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計畫測試「無車區」?中國考慮禁止燃油車輛出入
AUTONET記者:Ginny(08/26/2019)
字級設定:
在歐洲各國已紛紛設立禁止車輛出入的無汙染區域,中國政府也正考慮要在某些城市測試是否能施行禁止以汽柴油為動力的車輛出入,也很有可能會藉此機會直接設下一個時間表、在未來淘汰掉這些造成空汙的元凶。

根據統計,總部位於重慶的合資公司長安福特銷量在今年七月呈現持續下跌,而在今年前七個月的期間,與去年同期相比,銷量更下降了超過60%之多。

而在2018年,FORD在世界最大之一的中國車市當中,整體銷量竟下跌了37%,下滑如此之多的主要原因,則是因為沒有推出夠多的新車型,因此在未來三年,車廠更計畫要在中國推出超過30款新車型,而且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新車將會是電動車款。

另外,長安福特也正計畫要重新啟用某些工廠,並將FORD旗下豪華品牌LINCOLN的生產在地化,預計每年的產量會有7萬台運動休旅車型,或許將來更會有多達1萬2,000台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車型。

至於長安福特未來的新總裁Steve Armstrong,現擔任FORD歐洲區域總裁,將在今年的10月1日正式上任新職位,而他的上級則為車廠中國區的總裁兼執行長陳安寧(Anning Chen)。原本擔任此職位的,則是Nigel Harris,不過他已在車廠工作了超過30年之久,而預計於2019年底退休。

執行長Jim Hackett也說到,車廠相信在Steve的領導之下,車廠在帶入更多車型進入中國市場之時,會與合資公司長安福特的關係更密切。

在中國,車廠其實也有與江鈴汽車在製造車輛方面合作,也握有公司部分股權,並表示未來會與眾泰汽車合作,目標主要放在販賣較低價的車輛,不過,此合作目前似乎一直都沒有進度。

根據美國企業顧問公司AlixPartners統計,指出去年FORD在中國的組裝廠產能利用率(Capacity Utilization Rate)已低於50%,而一般來說,數字得介於70-75%才表示公司為收支平衡,也難怪車廠想盡辦法希望在車市低迷期間存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