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車出頭天?LYNK & CO 03 Cyan概念車刷新紐柏林北賽道兩項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7/2019)
字級設定:
最近在國際舞台上相當「火熱」的中國,能不能成功挑戰美國成為全球最強大的霸權國家,或許目前言之尚早,但毫無疑問,中國在各個方面確實已經「崛起」,即便在汽車產業也相同。日前吉利與VOLVO的合資品牌LYNK & CO領克,旗下WTCC車隊Cyan Racing,以LYNK & CO 03 Cyan概念車在知名的紐柏林北賽道成功刷新最速四門房車與最速前驅車兩項紀錄,引起全球車迷一片譁然。

LYNK & CO 03 Cyan概念車在2017年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冠軍車手Thed Bjork的駕駛下,以 7分20秒143的成績跑完完整20.8公里的紐柏林北賽道。若把先前最速前驅車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以及最速四門房車JAGUAR XE SV Project 8,都以同樣跑完20.8公里的成績來看,03 Cyan概念車不但比Megane R.S. Trophy-R的7分45秒3快了25秒,也領先XE SV Project 8的7分23秒1有3秒之多!

即便是以20.6公里較短的單圈來看,03 Cyan概念車也是以7分15秒1快過JAGUAR的7分18秒3與RENAULT的7分40秒1。相信這個成績,會讓許多「中國人」感到無比激昂,直呼:「厲害了!我的國」。不過,Cyan Racing仍謙稱,來到紐柏林北賽道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刷紀錄,而是未來開發,並且驗證LYNK & CO平台的潛力與能力。LYNK & CO 03 Cyan概念車採用2.0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521hp最大馬力與51.4kgm峰值扭力,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4秒、極速310km/h。

不過,LYNK & CO 03 Cyan概念車拿下這兩個最速頭銜,究竟算不算數,也引起許多全球車迷的討論,畢竟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與JAGUAR XE SV Project 8都還是「限量生產」的量產車,但LYNK & CO 03 Cyan概念車?在海外媒體的求證之下,Cyan Racing表示,03 Cyan概念車不但能夠合法上路,並且在瑞典註冊,同時也會在保留完整配備設定的情況下,以極限量的方式銷售給VIP客戶。

順帶一提,如果是接近工廠賽車規格的話,更前面還有一輛6分57秒5的SUBARU WRX STI Type RA NBR,所以,這個兩個紀錄的含金度到底夠不夠呢?就留給各位讀者們評斷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