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拼無人駕駛計程車上路,滴滴出行將在中國推自駕車接送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09/03/2019)
字級設定:
中國主打叫車服務的滴滴出行於近日公布,有計畫要在上海市一些特定區域開始以自駕車執行接送服務,同時也期望要將這項自駕接送服務於2021年拓展到國外。

滴滴的技術總監張博也在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提到這項服務,能率先讓位於上海嘉定區、想利用應用程式叫車的乘客,可以開始選擇附近的自駕車。

不過,自駕車內還是會有一位司機,而車型選擇則超過30種,所有的車型都擁有Level 4自動駕駛能力,也就是說,司機只需要在緊急時刻介入操作;另外,選擇自駕接送將不會收費。

技術總監在上週五也透露,滴滴出行想要在未來幾個月就開始推動這項服務,雖然公司之前就獲得上海政府測試自駕車隊的許可,但目前仍還在等一些相關的許可證核發下來;而公司方面,除了期望在2020年,於中國北京、上海、深圳等三個城市當中推廣無人駕駛計程車,也有意在隔年繼續拓展到國外。

他也補充,他相信提供交通相關科技的廠商將會陸陸續續與車廠結盟,讓共乘網路與車輛製造變得更加息息相關,例如,滴滴出行與TOYOTA上個月更創立合資公司,焦點主要就是放在研發自駕技術上面;不過,將來預計很少結盟能夠催生出實際的產品,而在的未來十年之中,自駕車輛更將變為人工智慧領域的重點其中之一。

在這個月稍早,公司方面也表示,他們已把旗下自駕部門獨立成一間公司、並以技術總監張博為執行長,而未來的自駕分公司將主要進行技術的研發,並期望與車廠的合作更加密切。

有許多科技巨頭,像是中國百度、美國ALPHABET旗下自駕單位WAYMO、甚至是各家車廠,都在比賽誰能最先將自駕車應用到道路上,並發展出一系列的服務;只是,這路可沒想像中簡單,有些公司遇到技術上的困難,有些公司則主要因為資金不足,因此無法研發出能夠在市區內預測並根據用路人行為來調整車輛運行的自駕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