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買車熱潮消退?GM泰國廠約350人無奈捲鋪蓋
AUTONET記者:Ginny(09/03/2019)
字級設定:
泰國一工會代表於上週五表示,GM泰國分部已經裁員了大約350人,人數以車廠位於泰國的兩家工廠總人數來看,等於是削減了15%的員工;同時,工會成員也表示,這些受裁員影響的員工以及合約工,卻在上週才得知自己被解僱的消息。

根據統計,車廠在泰國總共約有1,900位員工,而有些員工替每年產能高達180,000輛車的組裝廠也貢獻不少;而GM官方並沒有確認裁員人數,不過車廠在官方聲明中表示,這是車廠為了維持營業才會選擇裁員的方式,也強調,車廠同時有想盡辦法來支持這些受影響的員工。

另外,車廠補充到,裁員一事並不會影響到泰國的車輛製造,他們仍會持續在泰國進行製造,並在泰國的國內市場以及全球市場銷售主要泰製的卡車、SUV、或引擎。

在東南亞區域的汽車產業當中,泰國同時也是主要的車輛生產地區,像是TOYOTA、HONDA、以及HARLEY-DAVIDSON等車廠,也都有在泰國設廠;而汽車產業更佔了泰國經濟多達10%,在各項出口都減少的時間點,還是少數仍呈現增長的產業。

泰國之前國內汽車銷售曾急速增長,不過後來因為融資方面採用較為嚴格的借貸標準,買車熱潮已經減緩許多,像是今年七月的新車銷量,就與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1.1%。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