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少空污也需貢獻「金」力!英國呼籲政府撥15億英鎊
AUTONET記者:Ginny(09/04/2019)
字級設定:
英國多達14個城市的環保相關機構都呼籲英國政府提供15億英鎊(約台幣567億)資助各地對抗空汙,並同時將配備老舊柴油引擎的車輛完全淘汰掉。

而這些提倡者所擬定的計劃,便是期望城市中的低收入居民或是小型企業,能夠申請2,000至6,000英鎊(約台幣75,500到23萬)不等的補助,以協助他們將老舊的柴油汽車和貨車汰換掉、轉用更清加環保的車輛,同時也能提倡使用公共交通運輸工具。

根據提倡環保的UK100一份報告指出,若英國政府能夠投資15億英鎊,不僅可以減少空氣中的氮氧化物(NOx)以及其他懸浮微粒,還能改善大眾的健康狀況、減少塞車情況,在公共衛生方面都有諸多好處, 這筆投資的「CP值」將會很高。

而在UK100裡面,像是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爾、劍橋、利物浦、牛津、英格蘭西部等等區域,都有代表人參與,也一致認為政府必須有所投資。不過,他們也講到,最初的10億英鎊資金政府可能有辦法提供,但其餘的5億英鎊則可能要靠英國企業來提供。

UK100其中一位董事Polly Billington認為,改善城鎮空氣品質不只是可以讓居民的見尻狀況更加良好,在經濟方面也是有益的,還能同時節省英國健保局(NHS)的資金與資源。但他也指出,想要達成淘汰老舊柴油車輛的目標,還得依賴國家的資金補助,才能支持當局實施政策,同時確保經濟上較為有限的居民也能從中受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