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執行長結怨?RENAULT-NISSAN高層突然辭職跳槽PSA
AUTONET記者:Ginny(09/06/2019)
字級設定:
原本在RENAULT-NISSAN聯盟裡面擔任高層職位的Arnaud Deboeuf突然宣布辭職、準備跳槽到PSA、在PSA執行長Carlos Tavares底下主管產業策略部門,說到離職的原因他則表示,主要是因為RENAULT執行長Thierry Bollore的關係所以才提出離職的。

Deboeuf表示,之前執行長Thierry Bollore攻擊到,說沒有人會想與Deboeuf合作,而且他也被禁止轉往NISSAN發展;知情人士則透露,這兩位的關係在前任總裁Carlos Ghosn被逮捕之後便開始惡化,並推測Deboeuf當初被NISSAN挖角到高層,但這個機會卻被Bollore給擋了下來。

而RENAULT-NISSAN聯盟最近其實也經歷了不少挫折,從前任總裁Carlos Ghosn在去年11月被逮捕之後,今年本要與PSA合併的案子又再度告吹;組成聯盟的兩家車廠同時也在PSA合併案失敗之後關係緊張,當時,NISSAN希望RENAULT讓出43.4%的股權,才會在合併案上獲得他們的支持,但RENAULT卻堅持拒絕,不想要把自己手中的股權削減、權力也相對減弱太多。

不過,在合併案告吹的原因方面也有人推測,當時NISSAN是希望RENAULT馬上讓出一小部分的股權,但同時提出若車廠在未來沒有達到特定目標,將會懲罰性多削減旗下所握有的股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