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避免悶死憾事再度發生,美國新車將全面加裝後座警示
AUTONET記者:Ginny(09/06/2019)
字級設定:
美國國會之前就有呼籲各大車廠要在後座加裝警示裝備,以提醒駕駛在下車前注意一下是否意外將孩童或寵物悶在車上,而20家車廠,包括GM、FORD、VOLKSWAGEN、TOYOTA、HYUNDAI以及HONDA等等,則在本週三表示,同意要在未來所推出的新車上面加裝後座警示,預計到了2025年,幾乎所有新車上面都會有此配備,為的就是要降低孩童因為被留在後座、卻因為中暑而導致死亡的意外發生機率。

根據美國統計,近20年來就有多達800位孩童因為家長停完車後就將他們留在車內,而導致中暑、死亡,而且去年更是近20年來死亡人數新高,一年之內竟有53孩童被熱死在車內;可別以為把小孩留在車內並不會有什麼危險,美國之前調查就發現,車輛在車子放在戶外、完全密閉的情況下,溫度短時間就會飆升到人體無法承受的高溫,而讓車內的孩童被「烘烤」至死。

而這個後座警示系統主要是讓車主在下車之前注意後座孩童狀況、或是開車之前注意看看後座車門是否有關好,舉HYUNDAI推出的ROA後座乘客預警系統來說,便是以超聲波偵測孩童或寵物動靜,並在偵測到動作時啟動喇叭聲、並發出警訊到車主的手機應用程式裡。

至於這20家表示同意的車廠,加起來就佔了美國高達98%的銷量,更承諾要在2025年式各車型上裝設音效及視覺警示,或是若隔年有改款便會加裝。

車廠像是FCA則提到,他們最後將在全世界各區域所推出的車型當中加入後座警示系統,但每個區域加入的時間可能會不一樣;而在七月,HYUNDAI則表示在美國推出的車款方面,最晚將於2022年在大部分的車型上面加進去;GM則指出,車廠在2016年就已開始提供音效警示,也在儀表板上面加了一個醒目提示,提醒車主要在下車之前注意一下後座狀況。

不過,雖然現在已經有車型安裝這樣的警示系統,還是有人認為車廠應該要研發能夠偵測孩童實際狀況、是否有乖乖坐在後座某個特定位置的類似系統才對。

同時,美國國會之前就有計畫過要推動相關法令,不過,要寫出草案、通過法令等等程序至少還得等個兩年,既然那麼多車廠都已經同意了,也就等於說實際上已經提早兩年開始推動,但雖然車廠有意願執行這項措施,在此同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會繼續推動相關像是「Where’s Baby」宣傳活動,而國會也會持續推動相關法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