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ASF啟動歐洲電動車舊電池回收計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6/2019)
字級設定:
在新能源汽車普及率大增的情況下,未來電池回收勢必將成為一大問題,日前德國化工巨擘BASF則宣布,將與法國ERAMET、SUEZ等公司在回收電池方面合作,也等於宣示在電池回收領域提早卡位。


BASF表示,這項計劃已經取得歐盟委員會支持,取得多達470萬歐元的資金,未來亦將有助於歐洲電動車車載鋰電池的產量提升。

由BASF、ERAMET、SUEZ合資建立的新計劃稱為ReLieVe,且將於明年初啟動回收計劃,更匯集三家公司在回收領域的專業技術與專長,其中SUEZ負責取得與拆解舊電池、ERAMET負責零組件回收,BASF則負責生產鋰電池正極材料。

SUEZ執行長Jean-Marc Boursier指出,2027年歐洲電池回收量將達到5萬噸,到了2035年還將提升至2027年的十倍之多,而ERAMET研發長Laurent Joncourt表示,ReLieVe不但響應歐盟委員會的呼籲,且可以加速拓展快速成長的鋰離子電池市場。

BASF計劃研發生產能量密度更高、性能更佳的電池正極材料,日前也與中國石化建立合作關係,雙方將合作在中國發展創新電池材料,而BASF電池材料歐洲業管副總裁Daniel Schönfelder表示,BASF相信回收工藝將在未來推展電動車時發揮更重要的作用,才能夠共同培育創新且具備可持續競爭力的歐洲電池市場價值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