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應對冬季空汙加劇,印度11月初將限制首都新德里汽車出入時間
AUTONET記者:Ginny(09/17/2019)
字級設定: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長Arvind Kejriwal在上週五表示,從11月4日至15日期間,將嚴格限制私人用車的出入,以改善新德里一到冬天空氣品質就急劇惡化的現象。

在此期間,私人用車將依照車牌是以奇數或偶數結尾來決定使用道路的時間,而兩種(奇/偶數)不同的車輛也將以隔兩天才能出入市區來做輪替;另外,新德里未來也計劃要引進1,000輛電動公車,並同時推廣更多電動車相關政策。

每年隨著冬季逐漸接近,印度在9月的季風季節過後風速會下降,意味著煙霧或是其他污染物將會一直懸浮在空氣之中;而在10月下旬或11月初時,人們又會放煙火慶祝排燈節,又再度加重空氣汙染。

不過,新德里空氣真的差成這樣?答案是肯定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統計,在世界各國空氣品質最差的名單裡面,就有包含新德里以及印度北部許多城市,這還是從多達2,600多個城市之中所統計的,而從數字上來看,18個空汙最嚴重的城市之中,就有14個位於北印度。

而造成新德里變成世界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為車輛以及工業區的廢氣排放以外,建築工地的灰塵、附近田地燃燒垃圾或是作物而產生的煙霧等等,都為空氣污染「盡」了不少力。

同時,Kejriwal也指出,最近新德里的污染程度已有稍微下降,政府也有決心進一步改善環境,而新德里當地政府也已統計出這些「污染熱點」的位置,也將想辦法從這些「熱點」下手、讓居民呼吸更新鮮的空氣。

而空氣污染源之中,便有稱為「PM2.5」的微小粒子,包含了灰塵、污垢、煙霧等等,更會影響到人體、深入肺部甚至進入血液,別小看這些微粒,其實就與心臟病、中風、甚至是癌症等疾病相關。

因此,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冬季,新德里政府甚至還將分發免費口罩,讓居民減少暴露在污染的空氣之中,這在印度來說是很少見的,像是在新德里,就很少人會以戴口罩或其它方式來減少吸入汙染空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