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抗議又一例,Greenpeace於韓國以抗議文字覆蓋HYUNDAI廣告看板
AUTONET記者:Ginny(09/18/2019)
字級設定:
在法蘭克福車展就有環保團體抗議、呼籲車廠別再研發會造成環境污染的車輛,而在本週一,提倡環保的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則在韓國HYUNDAI總公司附近一個高達40米的廣告,漆上「不再有內燃引擎」的標語。

廣告遭破壞的為HYUNDAI旗下KIA車輛廣告,車廠則表示他們已經向警方報案、要求警方調查,但還並未有官方聲明釋出。

雖然後來這個廣告便被拿下來,不過星期天沿著繁忙高速公路回到首爾的旅客,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這個「加了味」的廣告;韓國警方則表示,他們正在針對破壞廣告一事進行調查,更指出,蓄意損毀廣告的人可能得面臨長達三年的牢獄之災,或是得繳多達700萬韓元(約台幣19萬)來賠償財物損失。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則表示,他們希望向HYUNDAI傳達出,為了保護環境,淘汰掉內燃引擎已經不再是車廠的選擇,而是必要的手段;而組織駐首爾的相關人員則表示,他們已有意識到未來可能需要擔負的指控與賠償責任,但仍將繼續「以不同的形式」進行非暴力的倡議行動。

除了綠色和平組織以外,也有許多環保組織一直針對全球的汽車製造廠商發出警告、呼籲各大車廠不要再繼續開發像是SUV這種較大型的汽車或是內燃引擎,不過,近年來消費者似乎鍾愛SUV,看來許多車廠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就放棄這麼高獲利的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