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日貿易協議初步達成,但汽車與相關零組件是否逃過一劫尚未確定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18/2019)
字級設定:
這陣子美國總統川普可說是在世界各地點燃貿易戰火,其中最受矚目的除了中國以外,日本與歐盟同樣也是世人關注的焦點。而近日終於傳出了好消息,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日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協議,同時他也通知美國國會,將與日本簽訂有關數位貿易的行政協議。

不過,對於日本來說,最關切的輸出到美國的汽車與其零組件是否會受到232條款影響而被課徵25%的高額關稅,目前仍沒有明確的答案。這是日本政府以及汽車相關產業最關心的一部分,而代表日本政府與美國政府談判的外相茂木敏充 (Toshimitsu Motegi)表示,在達成協議的最後階段,將會確認美國不會對日本實施232條款。

事實上,美日貿易逆差當中佔最大一部分的就是汽車產業,在670億美元左右的金額當中佔了相當大的一部分,也因此美國總統川普在先前打算對從日本進口至美國的汽車與汽車零組件課徵高達25%的關稅,不過為了讓雙方的談判能夠進行,川普在先前就將開徵的時間押在11月。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雙方過去一年的貿易談判當中,汽車產業幾乎是唯一被排除在外的項目。

而對於川普來說,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讓日本把美國農產品進口關稅,降至與TPP國家相同的水準,這不但讓美國在片面退出TPP之後仍享有相同的待遇,同時也將對因美中貿易戰而受衝擊的美國農業有所幫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