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企圖與亞洲供應商競爭,德法聯手推動電動車電池製造
AUTONET記者:Ginny(09/20/2019)
字級設定:
法國政府據稱將主導一自駕專案,推行製造電動車電池的工廠,更將此當作泛歐計畫的一部分,並與目前佔絕大多數、位於亞州的電池供應商角力;而法國經濟部部長Bruno Le Maire也透露,在與德國經濟與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在巴黎會面之後,便會宣布這項專案,但目前官方尚未釋出細節。

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德法兩國首先會在法國設立一個專攻自駕與電動領域的工廠,隨後又會繼續在得國以及法國增加相關工廠,而法國政府承諾投資7億歐元(約台幣240億)、德國則會出資10億歐元(約台幣342億),一同完成未來在兩國推行無人、電動化技術的理想目標。

同時,德法兩國也已經獲得歐盟同意補助相關公司,像是法系車廠PSA、PSA旗下德系品牌Opel,還有法國電池製造商Saft、Siemens、以及Manz。

歐盟則允許在符合歐盟共同利益重要計畫(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IPCEI)規定的特定情況下提供相關補助;而歐盟方面也有很多人對德法兩國的此計畫表示贊成。

另外,德法兩國也計畫投資數據存儲技術,並想辦法不要讓歐洲國家再度那麼仰賴國外資源,同時也能吸引在人工智慧方面的資金投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