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人計程車到2030年可能都不會實現?ZF執行長如是說
AUTONET記者:Ginny(09/20/2019)
字級設定:
ZF執行長Wolf-Henning Scheider近日表示,對於許多車廠想在近幾年就讓無人計程車普及一想法的可行度很懷疑,並認為若想達成讓無人計程車上路的目標,就得再等個至少好幾年的時間。

而他也提到公司有計畫於2021年推出旗下第一個自駕接送專車,不過只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機場一個固定的路線之下運行;同時,他也指出,雖然各大公司都的確正一步步地增進、開發相關技術,試圖提早要讓無人自駕車在市區運行,但在2030年就達成這個理想看來還是不太可能。

不過,這也並不是完全是個壞事,他也補充到,慢慢地普及化無人自駕科技或許也會比較好,因為對於大眾來說,對於科技既不熟悉也並非完全信任,所以在選擇是否願意搭乘無人自駕車時,還是會有所遲疑,但是若能先以像是接駁車的型態,讓大眾習慣、並獲得良好的搭乘體驗,也並非全為壞事。

不只是ZF執行長Scheider,其實也有很多汽車產業的高層也曾經表示過同樣的擔憂,不論是成本高、複雜的技術要求等等因素,也必須考慮到說服大眾自駕車輛夠安全、能讓大家安心搭乘,只是,最近幾年來,自駕車也不能說是零事故、完全沒有出過任何問題,因此想要讓民眾「入坑」還是有段距離。

例如,FORD執行長Jim Hackett就曾經表示過,他們高估了能夠普及自駕車的時間;另外,像是WAYMO或是UBER等等在搶在「自駕前線」的大公司,也似乎都放慢了腳步,這或許就印證了ZF執行長所說的,可能到了2030年之後才有機會普及的時間點還比較實際一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