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州槓上聯邦政府?川普正式宣布剝奪加州油耗政策立法權
AUTONET記者:Ginny(09/20/2019)
字級設定:
美國總統川普於本周正式宣布將會剝奪加州可自行立定油耗政策的權利,不過,之前川普政府試圖推行標準過低的油耗政策一公布,就讓許多人批評,這樣根本等於讓之前為環保所做的事情變成只是做白工。

雖然川普一再強調,唯有降低油耗政策、讓車廠賣更多較便宜的傳統燃油車輛,才能讓更多消費者買新車,而且,在這樣的政策之下車輛才會比較「安全」,但是,不只是環保份子,許多車廠也都不同意這樣的說法。

再加上,車廠早已在研發成本下了好一番功夫,而且全球市場之中也愈來愈多環保汽車一趨勢,迫使不想改變的車廠競爭力也會跟著下降,因此,大部分的車廠也都不認同川普的決定,更有四家車廠與加州達成實施較為嚴格的油耗標準協議。

而加州之所以擁有這項權利,就要回溯到1970年時制定《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當時,國會便准許加州能自行設立油耗等等相關的環保規定,而在加州訂下標準之後,更有另外13州跟進實施加州標準;目前,加州的註冊車輛就有3500萬台,是美國最多註冊車輛的一州。

加州司法機構首長Xavier Becerra便指出,川普這樣的決定不僅會傷害到汽車產業,也會傷害到自己,同時表示加州不怕在聯邦法院槓上川普的執政單位,更在聲明之中講到,川普既沒有任何法律根據也沒有權這麼做,而加州所期望達成的環保目標,看來川普一點都不理解。

而前一段時間,四家車廠 - FORD、HONDA、BMW、以及VOLKSWAGEN便與加州協議實施自訂標準後,聯邦政府便展開調查,找尋協議裡面是否有任何違法之處,這樣的手段也被懷疑其實只是因為聯邦政府不高興加州與這些簽約的車廠不照政府的意思做,而蓄意找碴。

協議裡面,車廠將從2022年開始一直到2026年的各車型,每年要減少3.7%的廢氣排放;而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佔最多的剛好也就是車輛廢氣,且只要車輛少燃一些油,廢氣排放也會比較低,所以去制訂油耗政策的確也是降低環境汙染的關鍵之一。

環境保衛基金(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主席Fred Krupp也提到,嚴格的標準讓車輛更加環保,除了讓人們呼吸更新鮮的空氣,同時也可以降低環境汙染所造成的威脅,並且替人們省下許多油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