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脫歐亂局仍持續,歐盟汽車產業聯合提出警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4/2019)
字級設定:
這陣子全球除了持續關注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戰之外,英國脫歐同樣也是相當重要的經濟議題。目前距離英國脫歐10月31日最後期限還有大約五個星期的時間,不過英國方面對於這個重大議題目前仍沒什麼進展,也代表整體仍朝向無協議脫歐前進。面對這個緊要關頭,歐盟當中許多國家的汽車製造商協會已經向英國發出警告,若英國最終仍採無協議脫歐,那麼將會因停工而面對每分鐘5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97萬元)的高額損失。

提出警告的團體包括ACEA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CLEPA歐洲汽車供應商協會以及其他國際團體,當中指出無協議脫歐將會對於整個歐盟汽車產業,同時也包括英國在內所雇用的1380萬名員工造成衝擊,同時數十億歐元的關稅將會對整個歐洲的消費者造成影響,並且在製造商只能選擇將關稅成本轉嫁的情況下,其代價將遠遠超出消費者能負擔的能力。

歐盟成員國之間自由貿易的結束,將會為汽車產業的營運模式帶來極強的破壞,而根據他們的計算,光在英國停工一分鐘,成本就高達5萬英鎊。同時也指出,若英國真的無協議脫歐,那麼英國與歐盟之間的關稅將會按照WTO所規範的標準計算,這代表相關的關稅將會增加到57億歐元的水準。

另一方面,雖然車壇目前還有許多「英國品牌」,但實際上這些品牌的背後都不是英國企業,而當地的汽車產業也是由日本、德國以及法國主導,在背後老闆面臨這麼大不確定性以及關稅成本的情況下,結果究竟會如何,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