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蔚來」堪慮?累計虧損已超過400億人民幣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4/2019)
字級設定:
面對近年來全球車壇的電動車轉型,除了研發所需的龐大資金壓力讓國際大廠紛紛喊吃不消,也祭出了許多合縱連橫的政策來降低開發成本。但要打造電動車到底有多燒錢?TESLA從無到有,用了15年的時間燒了5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600億元),聽起來很驚人,但更驚人的是中國,因為當地新創電動車品牌NIO蔚來僅僅用了四年,就輕鬆突破了這個數字,其累計虧損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了400億元人民幣。

NIO蔚來傳出危機的消息已經有好一段時日,近日更被指出在今年第二季,光是每天的虧損恐怕就上看400萬美元,第二季累計虧損達3.69億美元,使該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來,累計虧損達到約57億美元。而自去年以來,蔚來汽車的市值達在到創紀錄的119億美元後,因成本超支、銷售疲軟和重大召回事件,導致該公司股價暴跌74%,也讓該公司市值蒸發約800億人民幣。

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起初這些新創電動車公司相當受到投資公司的青睞,但這個情況已經不再,同時又適逢中國在6月新能源車銷售補貼「退坡」的衝擊,種種因素讓未來已經在進行成本的精簡,預計在9月底裁員大約1200人,約佔7500名總員工數的14%。

而日前不斷發生的ES8自燃,更讓蔚來召回了大約4800輛車進行改正。值得慶幸的消息是,在電動車領域當中,蔚來的銷量表現還算出色,在ES6推出之後也加強了銷售的力道,但隨著新能源車補貼大幅退坡以及新車銷量不及預期,蔚來汽車在資金方面也面臨很大的壓力。

所以目前也傳出蔚來也正在募集新的資金,日前發出公告表示將要發行新一輪2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本次債券發行對象主要是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斌與騰訊集團,兩者各認購1億美元,債券發售預計9月底完成。但依照這燒錢的速度,夠用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