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外務大臣對汽車產業不被加稅充滿信心,車廠們能鬆一口氣?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4/2019)
字級設定:
先前成為美國關稅制裁對象之一的日本,不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日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協議,這讓許多人都鬆了一口氣。但對日本來說,汽車產業是否會包含在協議之內,可說是令當地產業仍是感到相當不安,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本週的美日雙邊會議舉行前就外表示,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將會讓農民及汽車製造廠安心。

之所以汽車產業關稅會如此受矚目,是由於光是汽車相關產業在日本對美貿易順差當中就佔了三分之二,相關關稅將對仰賴對外貿易的日本經濟造成極大的衝擊,再加上,日本汽車製造廠今年已經面臨海外需求放緩的強大壓力。

外界預期,美日兩國的協議會在本周三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進行簽署,同時玉亮將就農產品關稅及數位貿易達成協議。但預期將達成的貿易協議詳細內容目前尚未對外揭露。而在川普與安倍晉三舉行峰會前,茂木敏充可能將先與美國的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見面。

茂木敏充也對媒體表示,雙方一直在信任基礎上進行協商,所以一點都不擔心即將發生的事。而他希望確保美國政府不會對輸美的日本汽車祭出關稅這一點上,能夠獲得美國政府的書面保證。但根據知情人士表示,本週會談產生的任何承諾仍需要川普的最終同意,這為達成協議的前景添加不確定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