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沒從柴油門事件學到教訓?FCA高層也因排氣測試作弊被起訴
AUTONET記者:Ginny(09/26/2019)
字級設定:
在週二,FCA高層Emanuele Palma被逮捕、起訴,而他被控告的主要原因,便是因為在柴油門事件使各車廠在環保測試中作弊而引出一連串的事情之後,仍持續向監管機構撒謊,檢察官也指出,仍有其他人也有合謀在柴油引擎廢氣排放數據上面誤導監管機構以及顧客,並被美國司法部官員查出電子郵件中顯示出相關合謀證據。

最近歐洲車廠也可說是官司不斷,在德國檢察官起訴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前任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以及董事長Hans Dieter Poetsch之後,隨後在同一天,更提出針對FCA的控告,指控公司高層早在2015年就知道公司的排放數據作假,但卻沒有告知投資人;另外,同樣在週二,DAIMLER也因旗下汽車也牽涉到排放數據作假而同意支付8億7000萬歐元(約台幣297億)的罰款。

而FCA被告的高層,則是管理監督柴油車輛排放部門的資深經理Emanuele Palma,面臨了同謀、詐欺、違反聯邦環保法、以及在FCA美國柴油車輛排放系統上並未如實以告等等罪名。

在週二早晨,Palma便被FBI於密西根州的自宅被逮捕,隨後地方法官Elizabeth Stafford才宣布10,000美金(約台幣31萬)的交保金,而護照也被扣押,這是因為檢察官認為不能讓他逃出國外,再加上之前試圖以GPS監控但卻未成功;不過,Palma律師則稱,被告的家人都在美國底特律,而且也有與檢察官配合。

起訴書中,也提到車廠使用複雜的軟體以欺騙監管機構,將旗下Ram皮卡車和Jeep SUV等車型的油耗數據上修,更指出,Palma所領導的工程師團在開發柴油引擎之時,利用軟體來調整數據,讓這些車輛在受政府測試時排放數據顯得較低,但實際上行駛時卻會造成更多污染。

而早在2015年9月揭露VOLKSWAGEN的「柴油門」事件之後,美國環保署(EPA)也有要求FCA柴油引擎車型要進行更多測試,隨後在11月,也懷疑車廠有在某些車型使用作弊軟體來通過排氣測試。

Palma會被認為作出誤導性言論,也是因為在車廠被懷疑安裝作弊軟體之後的2016年6月,Palma提供監管機構的證詞並不是事實,而且企圖誤導監管機構。

FCA則只在官方聲明中表示,他們將繼續與當局全面配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