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交通解決方案又或有錢人的私用道路?Elon Musk計畫建立電動車專用地下隧道
AUTONET記者:Ginny(01/02/2020)
字級設定:
許多科幻影片當中,城市中除了多了空中道路以外,也不乏設在地底下的複雜公路,而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就提出想在主要城市之下,建造一系列只供電動車通行的隧道,而且目前,就已經有一個隧道工程正在建設當中,將從美國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延伸至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更預計2020年就能開通。

隧道由Musk創立的另一個基礎建設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提供,路線將由兩條隧道所構成,而每條隧道長度都將為大約1.6公里,在這些地下隧道,電動車最高限速則高達250公里。

另外,常用Twitter的Musk最近也在社群媒體上進行了一項調查,邀請人們針對「以建立在城市底下的安全且能抗地震的隧道,來解決交通問題」一主題進行投票,人們則可選擇同意、或許可以、不同意等三個選項,而在投票結束之前,就吸引了超過百萬人投票,而且大部分都選擇同意。

不過,Musk也補充到,這些地下隧道將只開放零排放車輛行駛,最關鍵的要點就是隧道內將不會充滿車輛的廢氣,而且並不限制只有TESLA車主能夠使用,只要是電動車就能夠通行,更將對現有的交通方式進行輔助,幫助舒緩路面壅塞的交通狀況。

目前,雖然各家車廠都有推出較為平價的電動車款,但對多數人來說電動車輛仍算是高價,若地下公路只考慮到口袋夠深、有足夠金錢買下電動車的車主,那麼討論新隧道的建立可能將淪為私人地下道路的使用;而且,雖然這不失為一個鼓勵使用電動車、減少碳排以及稍為紓緩交通的方法,但要說建立電動車專用的公路一定能解決交通問題,就有待商榷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