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將收購國軒高科20%股權?國軒高科表示雙方尚未達成共識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1/2020)
字級設定:
在電動車成為現階段車壇的顯學之後,如何快速擴張產能以搶進市場,就成了目前許多汽車品牌的第一要務。不過要讓自家電動車產能快速擴張,維持電池的供應量就成了最重要的關鍵,而VW為了進一步鞏固電池供應量,近日傳出可能會收購中國第三大電池廠國軒高科20%的股權。不過這項消息已經遭到國軒高科方面的否認。

根據國軒高科發布聲明表示,雖然目前確實有與VW針對未來雙方合作的部分來進行探討,但目前尚未達成任何共識。同時,國軒高科指出,目前討論的面向包含電池技術、產品以及資金方面的合作,不過針對實際上的合作方式、內容以及價格等方面,目前並未達成一致的意見,並且也還沒進行合作事項的簽署或達成任何具有約束力的協議等等。

但根據路透社所得到的消息指出,VW集團打算透過私募的方式來以較低的價格來取得國軒高科20%的股權,藉此進一步強化中國新能源車領域的布局。一旦收購完成,VW集團將會成為國軒高科第二大股東,僅次於珠海國軒貿易、也就是創版人李縝所屬的公司的25%持股比例。不過國軒高科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消息,而VW集團對此消息也表示不予置評。

國軒高科是中國第三大動力電池製造商,其市佔率僅次於寧德時代及比亞迪。旗下電池產品在汽車產業當中被應用於包括純電動商用車、乘用車、物流車以及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