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疫情加重影響,NIKOLA電動皮卡Badger恐將延遲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10/06/2020)
字級設定:
電動車廠NIKOLA近日宣布原本預計要在12月3日舉行的Nikola World 2020活動已決定推遲,因為活動舉行的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已實施了嚴格的防疫相關限制,因此活動很有可能會被迫延到明年,而電動皮卡Badger看來也必須等到明年才能看到這輛車款了。

而車廠最近也遭遇許多困難點,雖然與美系車廠通用汽車(GM)達成合作協議,但隨後車廠便被Hindenburg Research指控欺詐,也讓與GM的合作處於險境,GM仍聲明表示支持這次的合作,但同時被指責在與NIKOLA達成協議之前未進行適當調查;至於兩間車廠的合作,則是涉及了開發與製造Badger車型,並由GM為NIKOLA提供Ultium電池技術以及Hydrotec氫燃料電池,以換取價值7億美金(約台幣202億)的資金及NIKOLA的11%股份。

雖然GM已表支持,但也還可選擇退出合作協議,或是維持現在的決定,確保與NIKOLA的合作不會對聲譽造成更大的損害;而對於NIKOLA來說,則必須證明自己未犯過Hindenburg Research所指責的欺詐行為。

原本車廠計畫要在Nikola World 2020活動當中展示能源、汽車、加氫等相關技術,目前已擁有六項專利,包含用於氫燃料電池卡車的專用架構以及燃料電池隔離膜、儲氫、快速加氫系統等方面,更有多項專利仍在申請當中。

另外,車廠最近也宣布旗下三個部門的成立,包含卡車、能源、以及機動車輛;在這三個部門當中,GM在合作協議裡面暗示可能對能源部門更感興趣,因為部門已提議建立一個環保的氫氣加油網路;只是,目前尚不清楚所有的訴訟是否會因Trevor Milton辭職而告終,不過,即使皮卡車型仍在開發當中,若車廠想在加州建立一個環保加氫站網路,也還是能讓公司能源部門持續運營。

看來公司現在的主要挑戰,將必須證明公司可在無創辦人的情況下生存,而且目前暫時接任的高層,也必須想辦法兌現車廠之前所做出的承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