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搭上新創上市熱潮,FARADAY FUTURE計畫美股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10/07/2020)
字級設定:
電動車新創FARADAY FUTURE執行長週一表示,車廠計畫通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空白支票公司(SPAC)進行合併,期望能夠盡快達成合併、並公開上市;執行長Carsten Breitfeld針對達成SPAC交易時,也表示雙方正在協議當中,並將望在不久之後就宣布相關資訊。

Breitfeld沒有透露與哪間公司進行談判、或預估何時會達成合作協議;而SPAC算是空殼公司,本身並無營運或收益,通常會在兩年內的經由首次公開募股(IPO)籌集資金並收購另一家公司,而且近年來,SPAC也已經成為許多汽車產業新創公司進入股市的最快途徑,也受到尋找第二家TESLA的投資者歡迎。

Breitfeld曾擔任BMW行政總裁,也是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拜騰(BYTON)的共同創辦人之一,Breitfeld於2019年初離開BYTON,去年加入了這家位於洛杉磯的公司接任執行長。

車廠方面則曾表示過,期望能夠籌集8億至8.5億美金(約台幣230億至244億)的資金,以推出旗下最新電動豪華SUV FF 91,執行長也表示,公司將在獲得資金九個月後,開始進行首款電動FF 91的交車,並計畫在公開上市後的12個月內,開始量產這款電動車型;在製造方面,最初將在位於加州漢福德(Hanford)的工廠生產,但最後將轉由位於亞洲的另一家合作製造商生產,不過,車廠目前尚未透露未於亞洲的合作公司名稱。

FARADAY曾經是被炒作最多的電動車新創公司之一,但在燒掉20億美金(約台幣574億)資金之後,創辦人賈躍亭便申請個人破產;今年,執行長Breitfeld則表示,車廠將透過合夥制以及員工持股計畫,由員工擁有超過一半的股份,因此,創辦人將不再持有FARADAY股份。

最後,Breitfeld表示,車廠過去一直難以執行計畫,在公司之前的歷史影響之下,也並非所有投資人都相信車廠,不過,未來將讓投資人看到他們已然成為了一家穩定的公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