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牌策略轉變,DAIMLER宣布將持續執行削減成本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10/08/2020)
字級設定:
德系車廠DAIMLER近日已經宣布計畫在2025年之前將旗下品牌MERCEDES BENZ的固定成本、資本支出、以及研發支出削減20%以上,也是針對品牌進行進一步升級的策略改革其中一部分,在品牌一直都是追求銷量策略、並專注於產業最賺錢的領域像是豪華轎車與SUV市場的情況之下,品牌已然成為全球銷量最高的豪華品牌,但同時也將放棄這已經實行了數十年的策略。

執行長Ola Kaellenius表示,像是MERCEDES BENZ A Class、B Class等緊湊型車款有助品牌復興,但這並不是DAIMLER未來會優先投入開發的領域,因為品牌競爭對手並不是批量汽車製造廠商,而豪華奢侈品市場上面,通常增長速度都比其他市場還要高。

MERCEDES BENZ在未來,將不只為自己品牌著想、單純追求銷量,而將致力讓豪華產品系列Maybach車款的銷量提高至少一倍,這些產品的零售價為150,000歐元(約台幣508萬)甚至更高,同時,也將盡力提高AMG、G-Wagon等衍生車款、包括電動車款的銷量。

車廠指出,因為現在有更高效的製造技術、較低的固定成本,品牌的目標定為到了2025年,若市場條件良好期望銷售利潤率能夠以兩位數成長,或者,若到時後市場呈現疲軟,能至少讓利潤率呈個位數增長。

削減成本、提高效率的措施,則還會包括取消手動變速箱,並且在2030年之前,將所提供的內燃引擎種類減少多達70%,車廠也補充,約有5,000位員工已同意接受收購或提前退休的選擇。

另外,車廠也將研發全新電動車架構MMA,將可把原本的汽車組裝時間減少25%;同時,在電動車領域,車廠也將目標放在五年左右將電池系統成本降低,並持續研發電動豪華轎車EQS,車款有望在明年就開始銷售;車廠也計畫在2024年研發新的車輛軟體操作系統,同步推出無線更新服務,在2025年之前整合包括停車、收費等等數位化服務,目標產生10億歐元(約台幣339億)的營利。

雖然新冠疫情導致銷售下滑,車廠在第一季與第二季都出現營虧,不過,為彌補損失,品牌已停止在美國製造轎車,並將焦點放在利潤更高的SUV車款上面,持續與Volvo Trucks合作燃料電池開發,並終止與BMW的自駕技術開發策略聯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