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推動再進一步,CRUISE申請美國無人載客自駕車上路許可
AUTONET記者:Ginny(10/23/2020)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公司CRUISE於本周三表示,公司以及最大股東美國車廠通用汽車(GM)將在未來幾個月之內申請美國監管部門批准,以便能夠開始部署部分不搭載方向盤或油門、煞車踏板的CRUISE Origin自駕車款。

同時,公司則將撤回早在2018年一月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所提交的申請,當時,公司請願批准能夠部署部分以CHEVROLET Bolt平台為基礎的、類似這次的Origin自動車款;而NHTSA大約花了15個月的時間審查,之後付諸公眾投票,機構也在周三表示,將在收到新請願書後進行審查。

在今年一月,CRUISE便推出了Origin自駕載客用車,車內只有兩個面對面的乘客座椅,可讓四位乘客舒適地共乘;而車廠GM也同時計畫要在2021年底之前、或是2022年初,便開始在底特律工廠製造Origin自駕車款。

另外,在上周公司也宣布已經獲得加州汽車監管機構許可,成為第一個可在舊金山公共道路上、並且車內不需要有任何司機或相關人員的情況下測試自駕汽車的公司;雖然公司並非第一個獲得此類核准,不過另外四家獲得核准的公司,都主要路況較為單純的矽谷市中心進行測試。

根據現行法律,車廠可申請在長達兩年的時間內,免除多達2,500輛汽車的安全標準,畢竟法條目前都規定車內必須要有相關人員監控;GM已在2018年申請部分不搭載專為司機設計的功能像是後視鏡、儀表板、方向燈等的車款上路測試,而監管機構NHTSA方面,則在考慮修改相關安全規則,以利推動、引入自動駕駛系統,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監管障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