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推出 「全自動駕駛測試版」 , 但仍要求駕駛要注意路況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3/2020)
字級設定:
TESLA已經開始推出他們的全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版」,並且美國少數的特定客戶使體驗使用。在限量供應這些軟硬體的同時,也附帶提出一些警告,包括:系統可能在最糟昀時候做最錯誤的事,因此駕駛者必保持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並且注意道路狀況。儘管有這些警告,並包含注明了是"測試版",以說明此一全自動駕駛技術仍在開發中,儘管TESLA仍然稱它是全自動駕駛,或是叫它是FSD,也就是Full Self-Driving,全自動駕駛。

駕駛輔助系統的命名最近受到大眾和有關單位的密切關注,歐洲的NCAP撞擊測,目前正在評估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和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如何銷售給車主。今年稍早時候,這些系統TESLA命名為「Autopilot」,此一版本被統NCAP董事會成員 Matthew Avery.認為是「特別的誤導」。

多年來,各家汽車製造廠、各國政府、運輸和安全相關組織一直在揭開駕駛輔助科技可能造成的問題,安全機構堅持認為任何要求駕駛者監控道路環境並監督車輛運行的系統,都只說是輔助系統,不應該以那種會導致駕駛誤信車子能自駕駛的方式來命名該或銷售該系統。

一張由少數TESLA的FSD全自動駕駛系統試用者在斯推特上發文與貼圖,顯示那看起來像是TESLA車款的大螢幕,PO文還顯示雖然 FSD 系統將能依循你的導航系統設定路線,還有和周邊其他用路的車輛,來進行自動左右轉彎和前進,但是駕駛者絕不能完全不顧,是應該有隨時準備立即採取行動的心理準備,特別是車輛在盲彎和十字路路口,還有狹窄的路段行進時。

TESLA執行長艾倫·馬斯克(Elon Musk)並沒有解釋如何或為什麼這項技術仍要求駕駛者要不斷注意路況,自從11月26日TESLA的FSD系統特試用版,將在美國開放少數使用者使用,但要多花大約2,000美元的成本(大約新台幣58000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