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建設時間恐延長,TESLA德國工廠涉當地環境與水資源議題
AUTONET記者:Ginny(10/26/2020)
字級設定:
TESLA在中國上海的工廠建設僅只花了11個月就完成,不過,德國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看來就沒這麼順利了,在上周四,車廠方面便有內部人士透露,負責控管工廠建設案的工程採購及建設部門主管Evan Horetsky已經離職,而且當地也不斷批評工廠造成的環境與水資源浪費。

在此之前,德國廣播RBB便已經率先報導高層離職的消息,不過RBB表示,Horetsky的離開並不會讓工廠的建設計畫有所延遲。

早在去年十一月,車廠就宣布計畫要在德國柏林郊外的格林海德(Gruenheide)建造工廠,這間工廠將成為車廠的第四家超級工廠,並且成為設在歐洲的第一間TESLA工廠;最初車廠計畫要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完成建設,並開始營運這間工廠,以生產電動跨界Model Y等車型及電動車電池,不過,車廠卻還在進行冗長的環境審核,耗時的過程可能會讓德國工廠建設時間將比上海工廠長很多。

在十月初,TESLA便收集了當地的評論及對工廠的批評、建議,僅在八天的時間之內,就收到了414項投訴與相關意見,而車廠則已交由地方當局,針對工廠建設來進行審查。

在收到的意見當中,當地人擔心,超級工廠在開始製造、尤其是生產電池組時,將浪費當地更多的水資源,因此期望車廠能夠保證水資源的消耗將受到控管,車廠方面則已同意將耗水量減少一半左右。

另外,柏林當地報紙還指出,車廠在10月16日因水費未付被迫中斷建設,雖然在收到付款通知後,車廠已進行支付,但當時又因為網路連線錯誤導致付款無法通過;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都讓團隊忙於應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