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V銷量夠高,PSA第三季銷售強勁
AUTONET記者:Ginny(10/30/2020)
字級設定:
對於PSA集團來說最重要的汽車銷售,終於在今年第三季恢復增長,雖然周三法國政府釋出了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但至少在上半年新冠封城之後所造成的低迷期間還是得以恢復。

從五月底、六月份以來,位於法國的經銷商都能夠恢復營運,PSA旗下品牌都大幅超過了預期,對於預估明年年初之前完成的FCA合併,將會是個潛在優勢。

PSA在7月至9月的總銷售額為155億歐元(約合18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0.8%。但是汽車業務收入增長了1.2%,達到120億歐元,上半年收入下降了35.5%,相較來說本季表現已經不錯。

財務總監Philippe de Rovira表示,九月份訂單表現良好,而PSA也計畫在第四季比起去年同期,提高更多的產量;同時在製造與銷售的平衡方面,PSA避免過多庫存、加上銷售的刺激,第三季車輛庫存比起同期就下降了25%。

De Rovira補充,除非疫情再度變得更加嚴重,集團在年底時現金流將回正,而PSA則維持2019至2021年汽車營利超過4.5%的目標;PSA愈來愈專注於更昂貴、利潤更高的車款,就像法系競爭車廠RENAULT的轉型策略。

PSA汽車銷量雖在第三季下降,但高價車型的普及與銷售增長這方面的獲利,則抵消掉了銷量下滑的影響;車廠也表示,許多SUV或跨界休旅車款像是PEUGEOT 2008之類新產品的推出,對於獲利都有所幫助。

PSA與FCA斥資380億美金(約台幣1兆)合併計畫,並在明年第一季之前以STELLANTIS的新名稱創建全球第四大車廠,甚至本周還有知情人士透露這次的合併已確定能夠獲得歐盟批准;不過,De Rovira並沒有透露若歐盟今年做出決定PSA與FCA是否會加快合併速度,而十月底法國已決定再度封城,疫情重新流行的疑慮籠罩未來前景,之後的預估與相應的策略應都會有所改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