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BI示警!中國正針對電動車技術進行技術竊取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11/2020)
字級設定:
雖然中國境內正因遭受新型冠狀病毒肆虐而呈現近乎癱瘓的狀態,但美國並沒有因此而停下打擊中國不公平經濟舉措的腳步。就在上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就直言批評中國正通過「各種必要手段」竊取美國技術。他更表示中國的舉措為了在經濟與知識技術上超越美國,而這些智慧財產權的竊取已經成為華府的最大威脅。

Christopher Wray表示,中國透過智慧財產權的竊取,降低創新開發的成本,同時藉由其竊取的成果,以低價的方式回到市場上,與受害的美國公司進行不公平的競爭。同時,美國國家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William Evanina也呼應Christopher Wray的說法,表示由於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也有許多新創電動車品牌,所以中國現階段最主要的目標就是針對電動汽車的技術進行竊取,同時更提醒美國汽車製造商需要特別注意這點。

Christopher Wray也提到,中國進行智慧財產權竊取的手段相當多元,包括以網路駭客入侵,甚至直接安排企業間諜等,而這樣的行為更是廣布全美國所有的產業與部門;同時,由於美國本土企業都有與中國企業建立合作關係,但他特別強調要針對安全與保密進行強化,且重新檢查供應鏈,即便是目前與中國的公司合作有極大的利益可圖,但長此以往,最終可能會發現失去了最寶貴的智慧財產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