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型車漸退流行沒關係!CHEVROLET與LINCOLN分析小型轎車市場仍有利可圖
AUTONET記者:Ginny(02/19/2020)
字級設定:
許多車廠現在都將策略壓在較賺錢的皮卡與SUV車型上面,但CHEVROLET以及LINCOLN兩品牌的經銷商理事會近日才在採訪中透露,小型轎車市場仍有一定的需求。

在採訪當中,CHEVROLET經銷商委員會(Chevrolet National Dealer Council)主席Mike Bowsher便表示,雖然緊湊型轎車與掀背車都陸續被淘汰掉,但經銷商去年仍維持市佔率,主要是因為有了Spark及Sonic的迷你跨界掀背還有Trax與Equinox等跨界車型的銷售。至於LINCOLN經銷商委員會(Lincoln National Dealer Council)主席Tom Lynch,則表示如果退出這個佔比仍然很大的市場,那麼車廠與經銷商都將失去很多獲利的機會。

而對於CHEVROLET來說,母集團通用汽車(GM)在2018年11月宣布關閉工廠之時,便影像到Cruze的生產,而去年決定關閉美國俄亥俄州洛茲敦(Lordstown)的組裝廠,也讓這台車型停產,除了車廠決定關廠與停產以外,從銷量也能看出小型車已經不再受青睞,像是2019年,Cruze便只售出了47,975輛,但在2018年的銷量卻是142,617輛,多出許多。

LINCOLN方面則表示,雖然車廠計畫在未來幾個月之內停產MKZ與Continental兩款車型,但將持續待在小型轎車市場,而雖然2019年售出的MKZ僅為17,725輛、Continental為6,586輛,合計就比前一年下降了15%,但仍然佔車廠整體銷量的22%之多,因此,車廠將決定停留在四門與雙門豪華轎車市場上面。

無論如何,到目前為止,CHEVROLET仍然提供Sonic及Spark等迷你車型,Spark甚至在2019年銷售額就增長了多達32.5%、數量達31,281輛,雖然Sonic銷售額反而大幅下降,不過車廠方面也指出,消費者對於小型SUV接受度很高,因此車廠對於2021年式Trailblazer及Trax等車型信心,或許2020年將會經銷商能夠反轉的一年。

 
CHEVROLET Cruze
 
 
LINCOLN MKZ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