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上TESLA腳步,GM計畫2021年之前研發新電池與更多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03/05/2020)
字級設定:
通用汽車(GM)高層於本週三公布了電動化計畫,也將盡力在電動領域趕上對手TESLA;雖然現在全球市場目前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而縮水,但TESLA的市值仍超過了GM及大多數其他傳統汽車製造商的估值,也讓這些傳統的車廠壓力倍增。

GM一直以來都是全美、甚至全球最大的車廠之一,但在電動車市卻仍由TESLA獨佔鱉頭;像是去年,TESLA在全球方面就售出了367,500輛電動車,美國地區銷售則為223,000輛;而GM與合資夥伴上汽集團(SAIC Motor)在美國銷售僅有16,400輛CHEVROLET Bolt電動車型以及60,000輛寶駿E系列車型。

執行長Mary Barra與總裁Mark Reuss在過去三年中,已加快了電動車的開發速度,關鍵便是研發專有的電池、汽車設計成本壓低但保持彈性、並有大量生產的計畫,不過最主要的策略都是針對中國車市。

車廠方面,也已逐步揭露了未來的電動化策略,之前就宣布過將以Hummer(悍馬)為名推出電動皮卡車型系列,而且更將與韓國電池大廠LG Chem合作,將在美國俄亥俄州洛茲敦(Lordstown)耗資23億美金(約台幣689億)建置全新的電池工廠,藉由加深公司前景來吸引更多投資人。

同時,車廠也表示,在成本方面有望將CHEVROLET Bolt等電動車的電池組成本降低多達45%,目前也有與LG Chem、HONDA等公司合作開發全先電池,除了體積會比目前所使用的電池還要小,還能更快地充電、提供更多的能量;不過,對手TESLA也表示過在電池成本與續航力方面都有突破,並將在四月份的Battery Day活動中公布更多細節。

執行長曾預估在未來五年內,花在電動車的成本支出將超過在燃油車輛上的支出;但隨著電動車市的發展,車廠也仍尚未決定要投入多少資金來與TESLA、VOLKSWAGEN、FORD等競爭對手來競爭,不過,執行長也簡單表示過,到了2021年車廠在電動領域方面將會開始獲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