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身上下都有學問,McLAREN 765LT十分「輕」、「快」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5/2020)
字級設定:
在超跑級距當中,來自英國的McLAREN,可說是已經成為能夠與其他經典超跑名家分庭抗禮的品牌,在多年的發展後,旗下各種級距的產品線也都相當完整,其中個級距之中,進一步分支出來的Longtail車系,則是以輕量化、更優異的空氣動力表現與動力性能為主要訴求。而近日,McLAREN也為Longtail家族再添一名新成員─765LT。

765LT乃是以720S為基礎進一步提升而來,外觀導入大量經過重新設計的碳纖維材質空力套件,使其擁有更加霸氣的視覺效果。其中包括更加大型的前下導流,空力效果更強的車身側裙、體積更大的後導流板以及堪稱是整輛車技術核心之一的主動式Longtail尾翼。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不但能夠幫助將引擎是當中的熱氣導出、加速動力系統的冷卻之外,更能夠同時提供車輛所需的各種空力效果,包括空氣煞車、強化下壓力與降低風阻等功能。

動力系統則搭載依據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導入鍛造的鋁合金活塞,並且針對引擎管理系統進行重新調校,使其765LT擁有755hp最大馬力與81.5kgm峰值扭力。比起720S的最大馬力提升45hp,峰值扭力也有3.0kgm的增加幅度。雖然維持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配置,但McLAREN透過傳動比最佳化,使765LT換檔加速比720S快上15%。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還為變速箱加入退檔限制功能,當駕駛人降檔的動作會使引擎超轉,這個動作將會被自動延遲到適當的引擎轉速時才執行。

而765S另一個重點,就是輕量化的工程。McLAREN為它換上通風式後格柵以集中置四出鈦合金排氣系統,對比傳統的鋼製結構,可使重量減輕40%。同時待宰了十輻式超輕量化鍛造鋁圈,並標配PIRELLIP Zero Trofeo R胎款。煞車系統則是導入來自Senna的碳陶瓷煞車系統,原廠更提供升級為訂製煞車來令片與碳陶瓷煞車碟盤的選配,其擁有提高60%的強度與4倍的散熱效率,可減少磨耗與衰退。

此外,減重工程在車內也不馬虎,透過換上碳纖維材質賽車座椅,能夠減輕18公斤,空調與音響系統也全數拔除,置物空間改採網狀,再加上減少前擋、車窗的玻璃厚度等種種手段,讓765LT擁有僅1229公斤的車重。這使得765LT僅需2.7秒即可完成0-96km/h的起步加速0-200km/h則可在7.2秒內完成,完成0-400m的行駛也同樣能夠在10秒內完成,極速則是高達330km/h,各項數據表現可說都相當亮眼。

其他重點還包括針對懸吊系統進行重新調校,配置新款彈簧與減震筒,並具備更寬的前軸寬度、前軸高度也降低,搭配上第二代主動底盤控制系統,與轉向系統的調整,能夠提供駕駛人宛如「方向盤至轉多少、車就轉多少」的操控體驗。不過MLAREN只打算限量打造765輛765LT,預計今年9月能夠開始交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