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堪虧損,DHL終止StreetScooter與FORD的合資關係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9/2020)
字級設定:
雖然電動化乃是全球車壇的趨勢,但無論對於各大汽車品牌或是投入的企業來說,在沒有找到穩定的營利模式之前,開發資金始終是個無底洞,並對企業本身造成極大的負擔。近日最早進入商用純電動車開發與運用領域之一的StreetScooter,背後大股東之一的DHL就認賠殺出,使得這個商用電動車品牌的未來陷入不確定的狀態當中。

雖然雙方合作開發生產電動商用車已有一段時日,且雖然一度被視為在電動商用車領域能夠威脅VW集團與DAIMLER集團的新星,但根據StreetScooter財務長表示Melanie Kreis,目前累計虧損已經來到了1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34億元。DHL將出售自家所持有該公司的股份,並且幫助其尋找能夠提供能夠持續讓業務得以擴張、資金充足的潛在合作夥伴。

值得一提的是,DHL也曾有想要力挽狂瀾的想法,所以日前更聘請TESLA的前董事來擴大StreetScooter的銷售,並且計畫與中國奇瑞合資,就此在中國當地設立生產基地。不過在DHL退出之後,與奇瑞的合資計畫有可能必須喊停,這也可能讓StreetScooter必須付出部分的違約金。

這樣的改變也讓StreetScooter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將會暫時停產,而DHL在自家的車隊當中,擁有11000輛StreetScooter,今年還會再加上千輛,不過從2021年開始,DHL將自其他電動商用車品牌進行採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