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大利因疫情「封國」,全球汽車產業將再受重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2/2020)
字級設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而義大利的疫情已經迅速爬上全世界第二慘的位置,為了期望能夠快速將疫情控制,使其不致持續擴大,義大利總理Giuseppe Conte於3月9日宣布10日起全國封鎖,這也導致許多在義大利設廠的汽車與零組件製造商只能緊急宣布停工。

對於全球汽車與相關產業來說,這陣子可說是日子相當難過,從能源轉型、自動駕駛技術的巨大開發成本、到中國汽車市場走向疲軟,衝擊可說是一波接一波,在歐洲汽車市場稍有起色之際,武漢肺炎卻從中國開始向外擴散,這不但進一步擊垮了中國市場,供應鏈斷鏈也讓全球大大小小的汽車製造商拉警報,如今義大利宣告封國,勢必會對全球汽車產業再下一記重擊。

其中FCA集團表示,將會停止部分義大利境內工廠的運作,同時為了因應歐洲疫情爆發,其他仍在運作的廠區也將會進行減產。至於VW則是因為供應鏈斷鏈所造成的衝擊,其位於西班牙Navarra區域的工廠將會開始進行臨時裁員的動作,該廠目前有4800名工作人員,若疫情無法獲得有效控制,未來勢必會有人面臨到失業的問題。

除了義大利之外,歐洲其他國家也同樣受到影響,例如FORD在德國的設計中心也有員工因感染而遭到隔離,PSA集團、甚至是在英吉利海峽另一端的英國製造商JAGUAR LAND ROVER集團,也都針對自家員工的感染問題而焦頭爛額。在目前歐美日韓等汽車工業強國的疫情仍持續升溫的情況下,今年汽車產業的表現,恐怕是不會太樂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