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盡力遏止病毒傳播,Uber與Lyft宣布暫時取消北美共乘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03/19/2020)
字級設定:
兩大叫車平台Uber以及Lyft都於本週二宣布,將先暫停美國與加拿大地區的共乘選項,以幫助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原本用戶在打開應用程式之後,可以選擇共乘一選項,讓用戶與最多三位同路線的乘客藉由共乘方式以較低的價格預訂行程,不過這個選項已經暫時無法選擇;而Uber更表示,將會同步暫停在英國倫敦以及法國巴黎的共乘服務。

從本週二開始,Uber針對美國與加拿大用戶也將顯示相關資訊,以提醒乘客在考慮計畫預訂之時,想想這趟車程是否必要,並僅在必要時乘車;另外,為了司機的健康著想,也要求乘客在乘車之前與之後洗手,並坐在後座、打開窗戶以改善通風。

Lyft方面同時表示,公司將健康與安全視為關鍵,也將致力減緩病毒的傳播;另外,Uber方面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近期將把目標放在幫助平緩社區與城市的疫情傳播,而且針對北美以外的地區,將根據具體情況評估是否需要作出與北美地區暫停共乘選項的相同決定;不過,Uber Eats仍將維持送餐平台,但Uber方面也表示,已與美國各地政府連絡,以根據需要來調整運營方式。

美國統計數據顯示,北美地區為Uber大部分收入來源,但共乘僅佔所有乘車的一小部分而已;至於只有在美加地區運營的競爭對手Lyft,與Uber相比,在共乘方面所佔的比例較大,但仍不到所有行程的三分之一。

美國聯邦政策方面,則已開始要求大眾避免參加超過10人的聚會,而一些州以及地方當局甚至已強制關閉酒吧、飯店等等場所或加諸許多限制,以試圖減緩疫情的散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