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發展關鍵技術,TOYOTA將與Momenta聯手開發自動駕駛車用高解析度地圖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9/2020)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車可說是全球車壇未來的重要趨勢之一,即便開發過程所費不貲,但各大品牌依舊持續投入大量資金,目的就是為了能夠搶先在市場成為領頭羊。而TOYOTA近日就宣布將與中國專門研究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Momenta合作,雙方將會針對自動駕駛車所需要的高解析度地圖來進行開發。

要讓自動駕駛車能夠順利運作,就必須要有精準的定位系統,另一方面,還要在加上詳細的地圖資料,而TOYOTA正在開發自動地圖繪製平台,藉此讓自動駕駛車能夠自動產生準確的地圖數據,並且可進行即時更新圖資的動作,而些資訊也將能夠提供給其他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商使用。

Momenta的部分,這間成立三年的新創公司,背後還有德國豪華品牌集團DAIMLER的支持,而且目前正在北京與蘇州進行自動駕駛車的測試,未來將提供自家開發附帶攝影機的高解析度地圖繪製技術,來幫助TOYOTA的自動駕駛車能夠在中國境內商轉。至於TOYOTA方面,對於自動駕駛車的投資也相當廣泛,包括與軟銀的合資公司與對Uber的投資;而在中國的部分,包括對Pony.ai、滴滴出行各投入了4億與6億美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