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V再度神救援,SEAT連續第二年寫下銷量新高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6/2020)
字級設定:
如果一個汽車品牌表現不好,若想要把它救起來,在目前的車壇趨勢當中,答案可能很簡單─推出SUV就對了!在過去一段時間當中,靠著SUV無論是攀上高峰、重新活過來,甚至是得繼續延續下去的例子可說是多不勝數,就連過去在VW集團中顯得相當邊緣的SEAT,這兩年也靠著SUV與品牌年輕化,重新擦亮招牌。

根據資料顯示,藉由SUV車型的成功與性能子品牌CUPRA的成長表現,SEAT在2019年連續第二年締造銷量新高紀錄,這個西班牙品牌在去年一共累積了574,078輛的年銷量,與2018年相比成長了10.9%。不過SEAT要到國際恐怕還得加把勁,因為銷量最大的前三個國家分別是德國、西班牙與英國。

之所以說SEAT靠著SUV起飛,自然不是空口白話,由Arona、Ateca以及Tarraco所構成的SUV鐵三角,銷量就佔據品牌總銷量達44%,而這個數據在2018年大約為33%。另一方面,年輕化、性能化的子品牌CUPRA也同樣表現不俗,銷量較前年成長達71.8%,來到24,664輛。

不過遺憾的是,隨著目前武漢肺炎在歐洲肆虐,再加上SEAT乃是以歐洲為主力銷售地區的情況來看,這個西班牙品牌要再創新高峰可能不太容易,原廠也保守的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無法對今年的銷售表現做出任何預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